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公益台灣!20個社會團體獲年度公益貢獻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9-09-11 人氣:

公益台灣!20個社會團體獲年度公益貢獻獎

(台灣TB新聞網)有許多民間團體長期從事公益服務,內政部特別表揚20個公益貢獻社會團體、120個績優職業團體及36名工作人員,副總統陳建仁及內政部長徐國勇都出席活動,對這些團體長期以來的投入與奉獻,表達感謝。

部長徐國勇表示,人民團體一直是政府推動國家政策,很重要的夥伴,只有政府一方做事,是不可能打造出良善且周全的政策,所以需要借助長期深耕地方,不同民間團體的幫忙與支持。

內政部表示,今年的表揚特別改以公益事蹟為主要評選標準,讓公益不再只是社會福利與慈善,更期望在體育休閒、經濟發展與環保生態等不同領域的團體,能共同負起使命,發揮標竿團體效應,讓公私部門共同創造台灣美好願景,發揮正向的社會影響力。

像是今年獲得公益貢獻金質獎的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總是從長者的需求,看到政策倡議與法規貼近長者的必要性,多年連續受政府委託設置「失蹤老人協尋中心」,推廣守護天使與失智防走失手鍊,有佩戴預防走失手鍊者,個案走失尋獲率達99.9﹪。

內政部強調,人民團體是政府施政的重要夥伴,期盼人民團體能持續響應公益台灣的精神,內政部也將持續朝向「鬆綁團體管制、尊重團體自治、強化公共監督、促進團體發展」而努力,以活絡台灣自由民主的公民社會。

公益台灣!20個社會團體獲年度公益貢獻獎

▲公益台灣!20個社會團體獲年度公益貢獻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