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體驗外交政策實務分析 豐富閱歷提升未來職涯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4-28 人氣:

體驗外交政策實務分析 豐富閱歷提升未來職涯力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協助青年在學期間了解政府部門運作方式及工作內容,累積職場經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中央部會及所屬各級機關合作「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媒合大專青年至各機關體驗種類多元豐富的見習職缺,109年更結合行政院、教育部、外交部等及所屬機關部會。

就讀文藻外語大學的周德義,因對外交工作有興趣,且希望能對台美議題有更深入瞭解,因此於108年7-8月至外交部北美司美國政治事務科見習。周得義表示,在北美司見習的兩個月時間,不僅透過資料蒐集的過程了解我國外交人員業務內容,更於接待訪台團期間學習到國際禮儀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設計會議流程,讓自己在專業外交事務知識上有大幅躍進。

周得義更提到,由於本身就讀國際事務並專攻美國政府政治相關領域,透過這次見習的機會,更得以將所學的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一起,從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及豐富自己的閱歷。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詳細計畫內容已於教育部青年署網站(http://www.yda.gov.tw)及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公告,歡迎想深入了解中央機關運作,並於在學期間拓展職場視野及學習公部門行政經驗的同學,可以把握今年難得的見習機會,第2梯次(7-8月)各機關見習職缺已陸續公告至RICH職場體驗網,想要參與見習的青年朋友,歡迎至網站查詢及報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