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美學城市觀察體驗活動開跑 板橋府中「美學觀察隊」開放報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4-29 人氣:

新美學城市觀察體驗活動開跑 板橋府中「美學觀察隊」開放報名!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推動城市美學改造,新北市政府跨局處攜手合作「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專案計畫,首棒活動將由文化局規劃的「美學觀察隊-府中走著橋」體驗活動起跑,由設計師與文史老師帶領民眾從設計視角及工具卡,進行一場別出心裁、新型態的城市美學觀察活動,民眾可尋覓到屬於自己最美最特別的城市觀察活動。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龔雅雯表示,「新美學」是市府2030六大願景工程中之一,主要計畫將以「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計畫作為示範,透過跨局處整合及民間共同參與的操作模式,逐步推展至新北市其他區城,可望翻轉城市意象。

這項計畫將以硬體工程及軟體活動導入,並串聯起新板特區、林家花園、府中15、捷運府中站商圈及黃石市場等新、舊城區,希望帶動府中及舊城區的整體發展,同時也讓更多人認識板橋舊城區豐富的歷史人文。

活動規劃從板橋捷運府中站出發,遊走於新舊城區之間,走讀過程中可以看到國際藝術大師作品、慈惠宮媽祖廟、歷史與美味交錯的市場街廓、即將搬遷的黃石市場、以及全國最大的傳統園林古蹟-林家花園。

透過工具包引導民眾觀察及思考,陸橋是否該拆遷?林園周邊人行步道如何以人為本?人行道上常撞上的電桿是否該下地等等城市景觀的元素。美學觀察隊讓大小朋友自在地跟隨卡片上的提示,進行走讀觀察,展開屬於自己的板橋府中之旅!

《美學觀察隊—府中走著橋》免費體驗活動將於5/2、5/17、6/6、6/20,共計辦理4場,活動已開放報名,每場次20個名額,額滿為止。參加民眾還可獲得精美又限量的走著橋工具包!詳情請洽活動頁面:https://pse.is/ZZQevent 報名網址:https://pse.is/ZZQ2020

美學觀察隊(文化局)

▲美學觀察隊(文化局)

走著橋工具包(文化局)

▲走著橋工具包(文化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