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住民學歷認證流程省時省錢 鼓勵就學就業意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5-04 人氣:

新住民學歷認證流程省時省錢 鼓勵就學就業意願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東南亞新住民是台灣外籍移民的主要成員,為協助他們更融入台灣社會,教育部除提供豐富的學習資源,也持續簡化其原生國已取得的學歷認證流程,大大節省時間與費用,對於繼續升學或就業等需求,發揮最實質的鼓勵作用。

根據移民署統計,不含中國大陸籍移民,東南亞各國新住民占外籍移民總人數86%。現階段東南亞新住民教育程度多數為國中小學,來到台灣後,常有繼續升學的意願,然而過去受制於法令規定,,往往降低了申請意願。

基於簡政便民並保障就學權益,教育部多次邀集地方政府、專家學者及相關部會代表研商,並達成東南亞地區國民中小學學歷採認宜合理鬆綁。申請人只要持國外國中小學學歷證明文件及切結書,向所在地地方政府申請採認即可,無須經駐外館處查驗。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新住民成員讓台灣人口結構快速改變,也讓教育面臨挑戰,簡便學歷認證制度,可有效鼓勵外籍移民申請,不論是升學進修或是就業需求,都是相當重要的便民措施。未來將持續精進與宣傳,協助更多外籍移民在台灣安居樂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