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蝕/拾憶」科技互動特展,以音樂及AR科技探索失智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20-07-17 人氣:

「蝕/拾憶」科技互動特展,以音樂及AR科技探索失智症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16)日下午前往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出席「樂桃桃藝響世界-蝕/拾憶互動特展開幕記者會」,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今(109)年策劃一系列科技互動特展,此次以罹患阿滋海默症的患者腦部病變視覺化成互動背景,讓參觀者透過音樂的方式,結合AR互動科技來探索失智症議題。此次展覽活動期間自7月10日至8月31日止,在龍潭分館展出,期間安排多樣化的工作坊和主題式講座,希望藉此多加推廣,讓市民朋友對於失智症有更多的認識。

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所規劃的主題特展「蝕憶,奶奶的回憶迷宮」,是由故事角色們克服音樂的關卡,為家人及時搶回記憶的互動遊戲。其中「蝕」與「拾」分別代表被時間侵蝕回憶及重新撿拾回憶的概念,並詳盡探討「音樂、大腦及失智症」三者關聯的奧秘,相信這不僅是一個文化活動,也是讓大家了解失智症的寓教於樂互動特展。

相關活動資訊可參考桃園市立圖書館Facebook粉絲專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yplib/)查詢;包括市議員徐玉樹、市府顧問張肇良、文化局長莊秀美、龍潭區長胡星輝、桃園市立圖書館長唐連成、龍潭國小校長楊雅芳等均一同出席記者會。

「蝕/拾憶」科技互動特展,以音樂及AR科技探索失智症

▲「蝕/拾憶」科技互動特展,以音樂及AR科技探索失智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