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柯文哲:社會企業是北市邁向宜居永續城市的重要夥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20-07-28 人氣:

柯文哲:社會企業是北市邁向宜居永續城市的重要夥伴

(台灣TB新聞網)新冠肺炎嚴重衝擊各國的經濟和社會發展,為突破此波困境,台北市政府串聯企業及社會企業共同攜手合作,首次發起「企業出題,社企解題」的「暖心創新挑戰賽」,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上午特別出席起跑記者會,強調社會企業是北市邁向宜居永續城市的重要夥伴。

市長柯文哲指出,宜居永續城市是台北市政府的願景,在達到這個願景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問題,不管是颱風、地震乃至想都沒有想到的新冠肺炎,有些是預期會出現的問題,有的是突然出現的問題,要解決這些問題,政府需要應變,而社會企業是另一個解決的方案。

市長柯文哲表示,社會企業存在的目的是在解決社會面對的問題,不是純粹以營利為目標,因此對政府而言,社會企業是政府在處理所面對問題時很重要的夥伴。台北市政府在推動很多政策的過程中,包括減塑、低碳甚至新移民社會的支持,純粹由政府去做,有點蠻困難的,因為政府的公務員無法迅速應變,慢慢地要開始把社會企業視為政府推動政策、解決問題的夥伴。

市長柯文哲強調,除了政府自己要處理問題外,也很鼓勵每個大企業也開始提出自己問題,然後尋求社會企業的幫忙,看怎麼解決,畢竟,企業不可能不在乎獲利,但慢慢每個企業要在產業本身、社會、市場三者求取一個平衡。

柯文哲:社會企業是北市邁向宜居永續城市的重要夥伴

▲柯文哲:社會企業是北市邁向宜居永續城市的重要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