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內政部移民署參與到府關懷 宅配愛行動服務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0-08-05 人氣:

內政部移民署參與到府關懷 宅配愛行動服務活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關懷新住民在台生活,移民署4日浱員偕同陸委會、海基會等相關人員,參加「到府關懷、宅配愛」行動服務列車活動,前往嘉義訪視「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獲選之大陸籍馬敏及蔣萌2位傑出新住民,體會新住民在台築夢、圓夢的故事。

經營「西羅亞自然生態農場」、來自河南的馬敏,透過養黑水虻的方式,讓幼蟲啃食豆渣或廚餘,分解人類垃圾,富有高蛋白的幼蟲,拿來餵雞鴨及魚苗,雞鴨又在農地除草,在不用灑農藥之下,構成無毒的循環農場,農產能夠自足。

來自廣西的蔣萌,因為公公身體及智力嚴重退化,必須送至安養中心進行專業照護,她想要幫公公做點什麼?從透過復健運動的方式,希望延緩人體老化的速度,於是她研究了「樂齡體智能課程」,發展出適合老人的訓練運動,也讓安養院的老人,一起與公公愉快地做運動。

此次移民署主任秘書林興春偕同陸委會法政處專員洪志清、海基會法律處科長陳穎慶等人,參加「到府關懷、宅配愛」行動服務列車活動,主秘林興春表示,為落實照顧在台灣這塊土地打拼的新住民及其二代,政府設置「新住民發展基金」,推動整體新住民及其子女之家庭照顧輔導、人力資源培訓與發展,建構更多元文化社會。移民署更是推動多項新住民照顧服務措施及多元的培力計畫,讓越來越多新住民樂活台灣、在台圓夢。

移民署主任秘書林興春(右4)

▲移民署主任秘書林興春(右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