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開放.整合.創新 台東縣府協助「關山親水公園」用地開發許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20-10-16 人氣:

開放.整合.創新 台東縣府協助「關山親水公園」用地開發許可

(台灣TB新聞網)地方引頸期盼20多年,台東縣關山親水公園用地問題在台東縣政府積極高效率的協助下,終於獲得解決。台東縣長饒慶鈴昨(15)日親赴關山親水公園,將開發計畫的許可公文遞交給關山鎮鎮長戴文達,並承諾與公所協力重新擦亮關山親水公園的招牌。

縣長饒慶鈴致詞時表示,關山親水公園曾經紅極一時,也創下每年入園遊客破百萬紀錄,是國內的熱門景點,卻因土地撥用後未完成用地變更程序,以致無法申請經費修繕設施和開發,營運也受到影響,短短二十年遊客數從門庭若市到門可羅雀。其實關山鎮公所並非不想作為,而是礙於中央土地法規限制,努力許久程序仍未完備。

縣長饒慶鈴認為地方建設不應被法令綁死,特別指示縣府團隊主動提供協助,跳脫既有框架來解決沈痾多年的難題,然而要幫助關山親水公園重生,絶非一句口號而已,必須以行動力將困難點一一突破,加上牽涉的單位與法令繁雜,沒有高效率的作為是無法達成。

今年5月關山親水公園用地變更審查會議重新檢視法規及計畫內容,以開放的心態及跨局處的整合,終於突破法規限制,而以往動輒1年以上的開發計畫審議程序,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就完成。期望在縣府與公所協力下,親水公園將以更多元、更優質的面貌呈現,重新擦亮招牌。

開放.整合.創新 台東縣府協助「關山親水公園」用地開發許可

▲開放.整合.創新 台東縣府協助「關山親水公園」用地開發許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