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灣米糧創新行銷展售活動展開 提高國人米食消費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0-12-04 人氣:

台灣米糧創新行銷展售活動展開 提高國人米食消費量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2020年優質健康台灣米糧創新行銷展售活動即日起至六日止假遠東百貨忠孝店超市展開,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長王安石指出,把台灣優質的米創新行銷傳達給我們廣大的消費群,以提高國人米食的消費量。

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輔導中華民國稻米協進會辦理「優質健康台灣米糧創新行銷」活動,本(109)年12月1日至6日在遠東SOGO百貨忠孝店地下2樓Fresh Mart超市集結新屋區農會有機新香米、有機台南16號白米、池上鄉農會有機白米、正宗池農米、池上競賽履歷米、有機稻鴨米餅及豆穀濃家黑豆奶等20多種來自全國各地的稻米米糧製品,提供民眾試吃選購。

並於3日在展售地點辦理記者會,藉由大型知名賣場的行銷,推廣國產優良稻米及多元米糧製品,讓消費者可以瞭解國產米的高品質以及米糧製品營養健康特性,將新興米糧融入日常生活中。

農糧署北區分署長王安石表示,為提高國人的米食消費量及因應消費者對飲食及消費型態改變,米除了三餐的主食之外,近年來中華民國稻米協進會理事長曾進發舉辦優質健康台湾米糧創新行銷话動,例如最近流行的結婚訂婚禮盒、年節禮盒、大型活動的米贈品 寺廟平活動安米、都是非常實用受歡迎的伴手禮;白米不只用來做飯煮飯、米穀粉的加工品,已經慢慢的進入消費市場,例如米麵包、米吐司、米蛋捲、米穀粉做的餅乾米捲等。麵粉能烘焙的產品,稻米一樣可以做得到,此傳送給消費者的是一大福音。

據統計,台灣白米的消費數量,從80年代每一個人每年消費量64.5公斤、下降到目前的45公斤,最大的原因是受到麵粉市場的衝擊。農糧署北區分署長王安石強調,把國產米的高營養價值,高食味值的優良品種,例如高雄147、台梗2號、高雄139,利用此次展售活動機會介紹給大家;另外,在農糧署多年來推動米穀粉烘焙加工、新的產業注入到消費市場,麵粉可以做得到的,麵包、吐司、鳳梨酥、蛋捲及饅頭,在研究單位努力下,全部可以取代,會把麵粉的市場消費群再度找回來,米食製品,沒有麩質,沒有負擔,非常營養,把台灣優質的米創新,傳達給廣大的消費者,在各個角落,把台灣稻米發揚光大。

農糧署北區分署長王安石

▲農糧署北區分署長王安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