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幸福輕旅行.復康趴趴GO」嘉義市無障礙輕旅行啟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20-12-15 人氣:

「幸福輕旅行.復康趴趴GO」嘉義市無障礙輕旅行啟動

(台灣TB新聞網)嘉義市政府自96年建置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交通服務案,目前車隊有21部車輛,本(109)年服務總趟次將達到27,000趟。今年嘉義市社會處與復康巴士執行單位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共同成立「嘉義市身心障礙者無障礙輕旅行推動小組」,推動並規劃適合身障者(及其家庭成員和照顧者)的輕旅行,並於14日舉行啟動記者會。

市長黃敏惠感謝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的努力,以及復康巴士司機服務再加值,我們已經幫大家踏查好10條路線,還有在地友善餐廳,集結公私力量,把所有人的愛串起來,讓身心障礙朋友能與家人、朋友一同戶外出遊。

社會處處長林家緯表示,嘉義市復康巴士從民國96年至今已有13年歷史,車輛數也在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努力之下,從3台晉升到現在21台。經統計發現,復康巴士的需求75%以上都是就醫居多,基本服務與運量穩定後,就與脊髓損傷者協會不斷思考激盪,決定從玩的需求出發,並邀請身障團體一同開會,以及無數次的踏查,而有了這10條路線,脊髓損傷者協會也製作宣傳影片,展現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友善城市之願景。

「幸福輕旅行.復康趴趴GO」嘉義市無障礙輕旅行啟動

▲「幸福輕旅行.復康趴趴GO」嘉義市無障礙輕旅行啟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