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照生會貓狗119 救援愛爸因病住院無法照顧的12隻貓咪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1-03-19 人氣:

照生會貓狗119 救援愛爸因病住院無法照顧的12隻貓咪

【TB新聞網】在桃園市龜山區有一位愛爸,在一處公寓頂樓,養了12隻貓,有的是朋友棄養、有的是流浪貓,也有是貓咪自己生的,能夠收容這些貓咪,真是一位非常有愛心的愛爸。

最近,愛爸突然中風,住進醫院已一個多月,估計需要長時間治療,因此委託家人代為照顧,剛開始,家人還願意照料,但時日久了,家人要上班工作,無法全心照料,不知如何是好?向各地方相關機構請求,也沒人願意接手貓咪,最後找到了照生會貓狗119,向他們報案請求協助,救援人員到達現場了解情況,實在令人驚嚇與錯愕,愛爸和貓咪雖住在一起,卻任由牠們四處流竄,而且已有數隻生病了。

在現場看到地上很多污檅物,屋內雜物多,惡臭及跳蚤滿屋,必須戴口罩,緊密包住後,才能夠勉強待在室內。

救援人員在家人的指引下,一間間的尋找貓咪,看到貓咪靜靜的在牆邊畏縮著,也有的靜靜地躺著,似乎生病了,動也不動,但是從體型看來,貓喵都很壯,可見這位愛爸有用心養牠們,可惜力不從心,已做不動粗活!因此救援人員先將活動力不太好貓咪,直接抱起帶上救援車,至於還有活動力的貓咪,放置誘捕籠,希望牠能夠進入籠子中,但是等了很久,却沒動靜,只好用捕網,在房間中展開追逐,幸好全部捕獲,救援成功。

救援之後,已全送到動物醫院檢查並做結紮,經醫生告知,活動力不太好的貓咪,有幾隻情況不太樂觀,狀況危急,因此給予住院觀察,等待康復後,再做妥善安置,我們希望貓咪能夠幸福的生活著。

照生會虎哥(董冠富)表示:救援這些貓咪,光想到醫療費用以及住院治療費用,已經讓協會喘不過氣,還有日後安置照料費,也是一筆不小開銷,期望大家能夠伸出援手,幫助這些貓咪。

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 1091362297 號 (合法勸募、收據可以抵稅 ) ( 01 ) 信用卡捐款:https://goo.gl/i19uPp ( 02 ) 多元化捐款 ( 便利商店,Pay ) : https://core.newebpay.com/EPG/lco/cCoymu ( 03 ) 郵局劃撥:5008 8068,戶名: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 ( 04 ) 台北富邦銀行 012,土城分行,帳號:006691 – 0200 - 8771 ( 05 ) Overseas Donation Account: Bank's Name: Taipei Fubon Commercial Bank Tucheng Branch Ban's Address: No.100 Sec.1 Zhongyang Rd. Tucheng Dist., New Taipei City 236, Taiwan ( R. O. C.) Account No. of Beneficiary: 00669102008771 Beneficiary's Name: LIFE CARING AND ANIMAL RESCUE ORGANIZATION TAIWAN SWIFT CODE: TPBKTWTP 照生聯盟總部 電話:(02) 2932 - 2236 傳真:(02) 2933 - 6967 照生聯盟總部 會址:116 台北市 文山區 羅斯福路 五段 39 號 照生會官網: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index.php?storytopic=6&storynum=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