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民安七號演習場面逼真震撼 台北市長柯文哲:防災沒有捷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21-03-19 人氣:

民安七號演習場面逼真震撼 台北市長柯文哲:防災沒有捷徑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政府18日進行「110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7號)演習」。此次演習將結合風災、空難事故及毒化物災害進行實兵演練,逼真模擬實際空難事故情境,救災應變過程強調專業分工、科技應用及跨單位協調整合。

此次防災演習除動員市府各單位,也邀請台北航空站、國軍專業軍種,及來自新北、桃園、基隆市的消防緊急救援隊共同參演,共有10個府外單位及消防緊急救援隊支援,總計超過1460人、168輛各式車輛參與。除了展現台北市政府協調整合救災資源的能力,也希望從演習過程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精進災害應變能力。

實兵演練操演共計32項分兩大階段,內容含災防告警訊息(CBS)發布、土石流災害搶救、大量路樹傾倒及廢棄物處置、原水濁度過高處置、航空器迫降人命搶救、建物火警搶救、大量傷病患處置及毒化災搶救等,透過專業科技器材的輔助應用(美洲豹機場專用消防車、軍規版高負載性能無人機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最後集結講評時表示,這次的演習除了動員台北市政府之外,還有台北航空站、國軍專業軍種,以及來自新北、桃園、基隆市的消防緊急救援隊等,動員超過1460人、168輛各式車輛。這種跨單位合作的實兵演練是建立快速面對各種威脅與挑戰的實作能力,相信第一次看到演練的大家都會相當震撼且感動,大家都辛苦了,防災沒有捷徑,演習是最好的驗收,台北市政府將持續保衛市民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