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詐團得手600萬食髓知味續騙 新北警逮人保老醫師千萬積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8-27 人氣:

詐團得手600萬食髓知味續騙 新北警逮人保老醫師千萬積蓄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刑大日前破獲一個以李姓犯嫌為首的假檢警詐騙集團,該集團針對一名老醫師行詐得款超過600萬元仍續騙,所幸警方及時將李嫌等5人逮捕,才保住老醫師所剩的千萬積蓄,警訊後將5嫌依詐欺罪嫌移送辦。

新北刑大日前接獲假檢警詐騙集團線報,立即展開追查,並報請新北檢指揮偵辦,追查過程中,發現有一名老醫師已被騙走新台幣600萬元,且詐騙集團還正持續詐騙提領中,於是,專案小組立即展開收網行動,於8月19日在新莊區一棟大樓攻堅破門逮捕李姓嫌犯等5人,查扣不法所得新台幣104萬元、些許毒品安非他命、咖啡包以及1把改造手槍、3發子彈等證物。

警方調查,該詐騙集團是以李姓主嫌(40歲)為首,共有5名成員,他們均有詐欺、毒品紀錄,且染有毒品惡習,為支付毒品開銷,竟組成詐欺集團,由李嫌擔任車手頭,指揮手下成員持假公文前往被害人住處恐嚇監管帳戶,取得被害人提款卡,每天提領將近70萬元,短短不到10天,提領新台幣600多萬元,所幸,警方及時發現逮捕該集團,成功保住被害人千萬元積蓄,李姓主嫌等3人則遭聲押獲准。

警方在破獲該集團後,第一時間通知被害人前來指認,老醫師仍難以置信,並堅稱真的接到主任檢察官來電監管帳戶,交付提款卡及密碼,經警方很有耐心解釋詐騙集團慣用假檢警詐騙手法,並提示相關事證,方恍然大悟趕緊向銀行掛失止付,也感謝警方保住了退休金。

新北警局表示,近年詐欺手法層出不窮,警方除在打擊詐欺集團加強力道不手軟,犯罪預防分層分眾宣導、成功攔阻保障民眾財產也不遺餘力,警方將持續追查幕後首腦到案。同時呼籲,民眾接到不明來電,絕對不要聽信指示前往金融機構提(匯)款、交付提款卡,以免誤入詐騙集團陷阱,應遵循「一聽二掛三查證」,並撥打防詐165專線或110報案查証以防止遭騙。
            新北市刑大破獲以李姓犯嫌為首詐騙集團,並將5嫌逮捕送辦。(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並在逮捕李嫌等人住處查扣大批贓款及獲案工具。(記者孫曜樟翻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