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21第二屆僑舞盃創意舞蹈大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1-11-09 人氣:

2021第二屆僑舞盃創意舞蹈大賽

【TB新聞網】財團法人海華文教基金會為響應政府推廣新南向政策,培養優秀僑生人才,鼓勵僑生除來台學習專業技能外,藉由競賽交流展現青春活力與熱情,也啟發多元文化的表演實力。

110年11月6日辦理決賽暨頒獎典禮,同步採線上直播,參賽僑生的同學及遠在家鄉的親人都可以上線為參賽同學加油,直播影片超過1000次的觀賞及84次的分享,上場比賽的同學更有信心及榮譽感。

賽制上分為「高中職組」及「大專組」,評審團特別邀請了法國Dancehall Master World台灣代表JazzMine黑嘉麗老師、曾獲捷運盃全國街舞大賽第一名的阿哲老師及ICU世界啦啦隊錦標賽國家代表隊的黃琬翎老師擔任,結合各種舞風的評審團,更能評選出僑生編舞、表達的多才多藝。

上場順序以當場抽籤排定,抽到第一位樹德工商的何冠輝同學一上場就讓所有的人眼睛一亮,果然他在高中職組中獲得第三名的好成績。

經過精彩的的賽事,評審除對同學做出中肯的講評,因為每一位同學表現都非常優異,只能以些微得差距來做評斷,最後選出 高中職組的冠軍樹德工商李冠勝,亞軍樹德工商王春琴獲得,季軍也是來自樹德工商的何冠輝獲得。大專院校組的冠軍則是文化大學MCMY的團隊獲得,亞軍由來自北科大楊仁傑和北教大郭號源兩位同學組合的傑源戰隊獲得,季軍由來自樹德科大的古俊佃。

大專組第一名MCMY的團隊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羅敏熙及吳明宇同學,他們的舞風融合了現代與古典,兩人默契十足,可說實至名歸,高中職組的第一名是來自越南的僑生,就讀於樹德工商的李冠勝,他曾經是僑委會海外青年學習體驗營的學員,他說非常開心來到台灣念書,在這裡不但學習專業技能,在身心各方面都獲得很大的長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古俊佃同學,他表示已經大四了,為了這一場賽事他準備了好幾個月,名次不是最重要,他希望能為主辦單位留一個好的作品。 經過這次的比賽,大家更有膽量嘗試站上舞台築舞蹈夢的動力及勇氣,未來僑舞盃創意舞蹈大賽將朝更多元的方向發展,將各種不同類型的才藝納入比賽項目,發掘多方位優秀的僑生學子,使台灣成為亞洲的青年人才核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