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國際扶輪公益運動嘉年華 鞍馬王子助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1-12-12 人氣:

國際扶輪公益運動嘉年華 鞍馬王子助陣

國際扶輪公益運動嘉年華 支持特殊境遇運動員

【TB新聞網】國際扶輪3481 地區總監黃永輝APPS 以「扶輪為台灣扎根」為年度主題,充分體現扶輪向下扎根的精神,響應政府推動規律運動風氣,實現關懷社友的身心健康,並支持台師大有潛力的特殊境遇運動員實踐夢想,攜手台師大體育學系於2021 年12 月12 日在台師大校本部舉行「運動嘉年華」公益運動會,建立運動習慣有助於健康生活型態、改善工作壓力、產生凝聚能量的效益。

活動形式遵循防疫規定採分時分流舉行,包含70 歲以上社友的松年健走,短距離、中距離、接力跑等徑賽,木球、拔河、籃球、羽球競賽,體脂肪檢測比賽,現場還設置創意野餐陽光大道讓參賽者補充能量及體力。所有項目皆由台師大體育系師生共同參與,制定比賽規則、擔任裁判並協助檢錄。

鞍馬王子李智凱宣誓起跑

活動現場邀請到東京奧運銀牌、鞍馬王子李智凱為全體近千位選手宣誓。李智凱為台灣體操在奧運史上奪下第一面獎牌,經歷2016 年里約奧運落馬事件,到2021 年以高難度「湯瑪士迴旋」奪得銀牌,充滿勵志的故事讓大眾看見,一群在艱辛中仍不放棄的選手,在總監APPS 籌辦下發揮扶輪人道服務理念,為台師大特殊境遇運動員提供助學金。

運動會多項競技挑戰絕無冷場

運動會上,先由松年組社友健走60 公尺示範老當益壯的精神;接著是激烈的100 公尺個人賽、400 公尺接力賽及3000 公尺個人賽,總監APPS親自下場參加3000 公尺跑步展現體育精神。再者,3對3 籃球賽、羽球雙打賽木球及拔河比賽,也讓現場吶喊、加油聲不絕。

運動嘉年華當日,大會特別提供遠端視訊服務,讓無法參與活動的社友也能集氣為夥伴加油,還可透過視訊欣賞創意野餐陽光大道上各項精彩的表演。活動尾聲更特別安排摸彩獎品舒緩選手壓力,多項獎品贈送,以iPhone13為最大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