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葡萄王不畏疫情 歐洲國際發明展傳捷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0-05-28 人氣:

葡萄王不畏疫情 歐洲國際發明展傳捷報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新冠肺炎疫情為世界經濟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衝擊,各國紛紛實行境管措施,設立航班禁令,儼然成為鎖國時代。面對如此嚴峻的環境,葡萄王(1707)依舊站穩腳步,以堅強的研發能量,成功在歐洲盃國際發明展中奪得2金1特別獎的榮耀,為前進海外市場奠定基礎。

第20屆歐洲盃國際創新發明展於5/21~5/23在羅馬尼亞的文化與政治大城雅西文化宮殿舉辦。此次共有32個國家超過520件作品參加競賽。葡萄王生技以二項專利「用於改善非酒精性脂肪變性肝炎的樟芝菌絲體發酵物、其製備方法及其用途」及「蟬花活性物質用於抑制及/或降低過敏反應之用途」,初試啼聲即獲大會2金1特別獎肯定,足見台灣產業之研發實力與歐洲國家對於真菌保健食品的高接受度。

葡萄王表示,此專利目前在樟芝研究技術領域已累積18項發明專利與多項獎項,且有50餘篇SCI論文發表,並通過美國FDA的NDI認證。經人體臨床實驗證實,服用樟芝菌絲體發酵物3個月後,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肝功能顯著改善,肝指數GOT、GPT及肝臟發炎指數顯著下降,其三酸甘油脂、鐵蛋白以及脂肪肝、肝纖維化指數也顯著下降,具改善脂肪肝潛力,因此獲得大會金牌獎殊榮。

另一面獲獎專利「蟬花活性物質用於抑制及/或降低過敏反應之用途」不僅取得大會金牌獎,更獲評審青睞頒發英國大會特別獎。葡萄王表示,公司已投入蟬花菌絲體研發迄今17年,以緩解乾眼症、降低眼壓、調節血糖與預防腎損傷等功效為主,除保健食品用途外,也另闢途徑,將蟬花菌絲體相關機能性素材往化妝品原料用途發展,發現蟬花有抑制過敏效果,具開發化妝品潛力,目前已登錄國際化妝品成分命名〈INCI〉,未來也有機會往外敷跟寵物用途市場進軍。

歐洲盃國際創新發明展,葡萄王奪2金1特別獎榮耀

▲歐洲盃國際創新發明展,葡萄王奪2金1特別獎榮耀

標籤:企業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