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嘉義市彌陀路建動保所 為溝通型政府典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03 人氣:

嘉義市彌陀路建動保所 為溝通型政府典範

(台灣TB新聞網)各界關注的動物保護收容所興建案,在嘉義市政府積極努力與各方溝通,同時廣納民意、歡迎公民充分參與表達意見,並嘗試各種不同解決方案之後,嘉義市政府決定將於彌陀路用地興建嘉義市動物保護收容所,目標打造更友善的動物保護環境,同時兼具教育與防疫目標,善待在這片土地上的動物朋友,再次強化提升防疫能力。

市長涂醒哲表示,動保所興建案在前任黃敏惠市長任內決定,新市府上任後面對各方不同意見,甚至抗爭,讓動保所的興建一直以來為各界所關注,於是在去年8月30日決定用六個月的時間,充分與各界溝通、討論,讓不同的看法與聲音,都有完整的表達。

涂醒哲市長說,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強調的就是「溝通型的政府」,雖讓興建案晚六個月啟動,卻給了更多時間與空間,讓更多市民朋友深入討論、找尋符合共同期待的解決方案,而這種公民積極參與市政發展、提供建言、相互理解後共同找出解答,就是民主最難能可貴之處,為「溝通型的政府」的典範。

在充分的討論、公民積極參與表達之後,嘉義市動物保護收容所預計將在彌陀路地段興建,有關市民朋友關心的噪音、汙水排放等問題,嘉義市政府示將加強防噪音與汙水處理,例如除本體建築加強防噪音設計之外,也將興建高達2.8米的隔音牆阻絕噪音,保護鄰近居民的生活品質;防汙水部分更將特別注意,所有汙水一律經過污水處理之後才會外排。

外觀設計圖片

▲外觀設計圖片

嘉義市彌陀路建動保所 為溝通型政府典範

▲嘉義市彌陀路建動保所 為溝通型政府典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