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十月底行使司法院人事同意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6-09-06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十月底行使司法院人事同意權

(台灣TB新聞網)蘇嘉全院長於5日在蔡其昌副院長、林志嘉秘書長陪同下,會見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副秘書長劉建忻、司法院大法官並為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大法官並為副院長被提名人蔡烱燉以及嘉義大學教授許志雄、司法院副秘書長張瓊文、台大法律學院院長詹森林、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黃瑞明、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黃昭元等5位大法官被提名人。

蘇嘉全院長表示,希望各位被提名人能感受到人民對於司法改革的期待,過去他在民間走訪,非常清楚人民的想法,人民對於司法信任度和透明度普遍不夠,認為司法沒有溫暖,不易親近了解。蘇院長表示,他上任後推動人民的國會,力求透明化,強調國會是屬於人民的,因此也期許司法院院長、副院長不負所託。

針對司法院人事權行使,蘇院長表示,立法院審查過程時會依照程序,如全院委員會的審查和院會同意權的行使,針對包括院長、副院長及大法官的審查。蘇院長說,審查的過程,相關人的資訊需要提供給委員進行審查。在審查過程,如果委員們有相關疑慮需要釐清,即會請他們來說明。至於審查結果,蘇院長表示,這個要看委員們的決定。蘇院長表示,將會依規定,努力協助在10月底前進行同意權行使。

立法院長蘇嘉全:十月底行使司法院人事同意權

▲立法院長蘇嘉全:十月底行使司法院人事同意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