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雲林農業施政有感,農業產值全國NO.1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9-10 人氣:

雲林農業施政有感,農業產值全國NO.1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為我國主要農業生產縣,農業就業人口近4成,縣長李進勇就任後,宣示將在農業首都的基礎上,帶領雲林縣邁向農業首都2.0,以求穩健的轉型。李縣長的農業三箭(生產、行銷及教育)已然奏效,該縣農業總產值最新經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為新台幣729億元,約佔全國總產值15.4%,重返全國第一名。

雲林縣農業總產值與上(103)年相較成長新台幣3億,成長率0.4%,為全國主要農業縣市少數仍有成長的區域,分析或因去年經歷颱風及下半年氣候較為不穩定導致農業收穫普遍不佳所致,惟雲林縣仍守住基本盤微幅成長,實屬不易。該縣主要為稻米、蔬菜、雜糧的產區,養殖漁業及畜牧業也名列前矛,農產值約360億元,漁產值約69億元,較上(103)年增加14億元,畜產值約300億元,因禽流感而較上(103)年減少10億元。

李進勇縣長就任後,即針對農業的生產、行銷和教育層面,無不用心推動,開出許多項政策,整合各界資源。李縣長指出未來的雲林農業,在農業部分尋找與東南亞各國可鍵結之商機,並透過各項農業教育資源的深化持續吸引年輕農民來雲林縣發展,也要嘗試進行一場農業產業革命-透過智慧科技的導入,讓農業生產未來更有效率,成為農業產值成長的新引擎。

雲林農業施政有感,農業產值全國NO.1

▲雲林農業施政有感,農業產值全國NO.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