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會見薩爾瓦多國會議長訪問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7-03-22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會見薩爾瓦多國會議長訪問團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21日上午在立委羅致政、立委尤美女、秘書長林志嘉以及外交部政務次長侯清山等陪同下,接待薩爾瓦多國會議長葛耶哥斯閣下伉儷、第二副議長瓦蓋拉諾、駐華錢曾愛珠大使等訪問團貴賓。由於正逢院會開會期間,葛耶哥斯議長一行先前往議場參觀總質詢,並接受院長蘇嘉全、行政院長林全及全體閣員的熱情歡迎。會後由院長蘇嘉全及議長葛耶哥斯共同簽署「加強國會合作雙邊諮商瞭解備忘錄」,建立兩國國會的交流及諮商機制。

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立法院自1992年與薩爾瓦多國會締結友好國會,雙方持續進行密切的互動與交流,2014年薩爾瓦多國會成立「台灣—薩爾瓦多國會友好小組」,特別由葛耶哥斯議長擔任協調人,成員涵蓋各政黨,就是台薩友誼最好的證明。此次會簽署「加強國會合作雙邊諮商瞭解備忘錄」,建立兩國國會的交流及諮商機制,盼望未來台薩兩國能夠透過國會的緊密連結,進一步深化兩國政府與民間的互動合作。

最後,院長蘇嘉全表示,期盼未來薩爾瓦多國會在葛耶哥斯議長領導下,能夠全力支持我國爭取更廣大的國際活動空間,並希望薩爾瓦多政府繼續支持台灣走向世界的舞台,與世界分享台灣的民主經驗與各項經濟、科技成果。

立法院長蘇嘉全會見薩爾瓦多國會議長訪問團

▲立法院長蘇嘉全會見薩爾瓦多國會議長訪問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