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彩虹橋如期完工 促進當地發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7-05-11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彩虹橋如期完工 促進當地發展

(台灣TB新聞網)關切烏來地區104年蘇迪勒颱風後道路修復情形,行政院長林全於10日出席「台9甲線彩虹橋通車典禮」時表示,很高興看到彩虹橋工程如期完工,希望彩虹橋未來不只是烏來地區重要的聯外通道,也可讓當地生態、經濟及其他方面獲得更好的發展。

院長林全指出,104年蘇迪勒颱風侵台,烏來地區受到重創,當時台9甲線邊坡防護工程尚未完成,為徹底解決烏來容易淤積的問題,林院長並請經濟部水利署持續研議相關對策。

隨後,院長林全在視察烏來台車復建工程執行情形時表示,台車所有復建工程即將完工,後續相關證照問題,中央和新北市政府已密集溝通,並取得共識,希望未來能於設定的時程內順利完成。除台車復駛外,如能改善老街地區相關設施,並解決長期水患問題,相信可讓烏來重新成為令人驕傲,以及最有潛力的觀光景點。

交通部表示,彩虹橋新建工程是改善台9甲線10.2K處土石流潛勢高風險路段的指標工程,工程經費3.3億元,以避險、減災、生態及舒適為設計原則,建造長度約201.5公尺的雙跨度曲樑鋼構橋樑,另與烏來區公所合作,配置在地泰雅圖騰碑文,橋色採地方建議的紫白色,以結合當地景觀文化。

農委會表示,烏來台車為烏來地區重要觀光資源之一,為振興烏來地區觀光發展,林務局投入逾5,000萬元經費,積極辦理台車沿線復建工作,目前工程進度已達98%。

行政院長林全:彩虹橋如期完工 促進當地發展

▲行政院長林全:彩虹橋如期完工 促進當地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