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接見宏都拉斯第一副總統阿瓦雷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6-22 人氣:

總統蔡英文接見宏都拉斯第一副總統阿瓦雷斯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21日下午接見「宏都拉斯共和國第一副總統阿瓦雷斯(Ricardo Antonio Álvarez Arias)訪問團」,期盼兩國能透過踏實合作,使《台宏自由貿易協定》發揮最大效益,讓兩國在經貿領域互助雙贏。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宏兩國的友好邦誼長達75年,她去(105)年5月就任以來,已與葉南德茲總統三度會面,對於擴大雙方經貿投資交流及合作,有很具體的意見交換及共識。今年以來,我國政府與民間團體也多次籌組經貿考察團及咖啡採購團到宏都拉斯。目前,農委會與衛福部正積極辦理宏都拉斯牛肉、甜瓜等農產品輸台的程序。希望副總統阿瓦雷斯此次訪台,能夠感受到我國排除貿易障礙的誠意與努力,透過踏實合作,將《台宏自由貿易協定》的效益發揮到最大,讓兩國能夠在經貿領域互助雙贏。

對於宏都拉斯多年來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及「世界衛生大會」(WHA)等聯合國專門機構,總統蔡英文也表達由衷謝意,並盼宏國未來能繼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最後,總統蔡英文也請阿瓦雷斯副總統代轉對葉南德茲總統問候之意,期待葉南德茲總統及訪團成員未來也能再來台灣訪問,進一步深化兩國交流。

總統蔡英文接見宏都拉斯第一副總統阿瓦雷斯

▲總統蔡英文接見宏都拉斯第一副總統阿瓦雷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