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英法美日港15外媒參訪台南 驚豔綠能科技軟實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7-12-08 人氣:

英法美日港15外媒參訪台南 驚豔綠能科技軟實力

(台灣TB新聞網)台南綠能產業優勢,深受國際關注,昨(7)日上午法新社、美聯社、日本共同通信社、BBC World、香港端傳媒等15家國際媒體受邀參訪台南綠能產業及綠能社區,實地瞭解台南綠能產業優勢及產品特色。副市長張政源表示,「低碳城市」與「智慧新城」一直是市府長期擘劃的城市願景,而「沙崙綠能科學城」是綠色產業發展的重要資源平台,以循環經濟概念的思維設計,建構智慧低碳生態城市,並串聯產學研的力量,將台南打造成為台灣綠色產業發展的重鎮

副市長張政源進一步表示,台南在推動太陽能光電及綠能低碳政策上有2個獨步全台的成效,其中一個就是「鼓勵民間投入推動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系統」,台南以得天獨厚的日照條件,積極鼓勵民間、企業設置太陽光電系統,目前取得同意備案總件數達4,085件,年發電量達4.4億度,相當於1.6座的曾文水力發電廠年發電量,減碳量約23.6萬噸,相當於724座台南公園的年減碳量。

另外一個就是「啟動太陽光電發電計畫」,致力於擴大推動鹽業用地、滯洪池、垃圾掩埋場及不利農業經營農地設置綠能設施;包括今(106)年率先於永康科技園區完成首座示範水面型(浮力式)太陽能發電設施,預估每年發電量為12萬度。

來訪國際媒體有法新社、美聯社、日本共同通信社、日本時事通訊社、日本讀賣新聞、日本朝日新聞、日本經濟新聞、日本產經新聞、日本每日新聞、東京新聞、日本NHK、日本朝日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香港端傳媒、BBC Word等15家國際外媒,參訪行程除包含2家綠能指標性廠商外,更有全國規模最大的太陽光電社區。

外媒參訪安森科技材料公司合影

▲外媒參訪安森科技材料公司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