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市長李孟諺呼籲台南市民:加入綠屋頂行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7-12-29 人氣:

市長李孟諺呼籲台南市民:加入綠屋頂行例

(台灣TB新聞網)為減緩都市熱島效應,台南市政府致力推動綠屋頂節能降溫計畫,28日上午在台南市東區崇學國小旗艦型綠屋頂示範場域舉辦成果發表暨啟用典禮,市長李孟諺表示,全球暖化日趨嚴重,台灣近80年來,受到溫室效應影響,在汛期及颱風時期,降雨量與過去大相逕庭,近10年來,每小時強降雨量突破過去的紀錄,有時更高達1至200毫米,造成許多災害;救地球、愛地球是大家責無旁貸,積極推動綠屋頂的概念,加深民眾認同屋頂綠化政策,才能共創低碳永續的家園。

市長李孟諺表示,綠屋頂計畫有4個重要的意涵,首先是節能減碳,妥善利用綠屋頂,能達到降低頂樓溫度,可以減少尖峰時間的空調用電;其次是綠美化功能,一般建築頂樓的隔熱磚常無法達到隔熱效果,許多人用鐵皮搭建在頂樓隔熱,不僅影響市容,且有違法之虞。

再者,在下雨時,綠屋頂也能協助吸收雨水,有效降低60%-80%的暴雨逕流,減輕市區下水道的負荷,對都市防洪、排水裨益良多;最後,市長李孟諺更提出,未來將修訂台南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期望透過都市發展審議及建造核發手續,增加屋頂綠化面積,並鼓勵民間跟進屋頂綠化或設置太陽能板,讓台南市變成最美麗的都市花園。

台南市市長與崇學國小師生一起推廣綠屋頂

▲台南市市長與崇學國小師生一起推廣綠屋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