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花蓮縣與德國史坦堡縣簽訂國際友好縣市備忘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8-04-16 人氣:

花蓮縣與德國史坦堡縣簽訂國際友好縣市備忘錄

(台灣TB新聞網)花蓮縣政府於15日與德國史坦堡縣簽訂國際友好縣市備忘錄,並由花蓮縣長傅崐萁與史坦堡縣長羅特Karl Roth代表簽署,雙方也相互寒喧,氣氛相當熱絡融洽,不僅開拓歐洲城市國際交流新起點,並創下花蓮縣在歐洲首站外交之縣市。

縣長傅崐萁表示,對於德國成為歐洲最強盛的國家,並肩負人道的精神接納100萬民敘利亞難民,雖然對德國人生活造成影響,但仍展開雙臂安置在國家大家庭中,如此寬廣的胸懷,他感到敬佩。自去年派出訪問團至德國參訪交流之後,發現史坦堡縣境內風景美如詩如畫,每個人對環境的保護更讓人感動,而全德國人均最高所得及生活品質皆在史坦堡縣,今年也將派遣花蓮縣學生至德國遊學,並以交換學生的方式歡迎德國學生到花蓮體驗、學習。

雙方首長此次簽訂備忘錄有別以往,在百餘位花蓮鄉親及各界人士見證下簽署完成,縣政府贈送阿美族傳統情人袋讓德國人佩帶之外,雙方更進行「米薩杜侖」(misaturun,阿美族語,搗麻糬之意)文化活動,歡慶代表兩縣從此刻起建立的濃郁綿密的情誼。

花蓮縣與德國史坦堡縣簽訂國際友好縣市備忘錄

▲花蓮縣與德國史坦堡縣簽訂國際友好縣市備忘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