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半導體產業為基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8-05-18 人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半導體產業為基礎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賴清德於17日赴新竹科學園區訪視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總部,並與半導體業者進行座談及交流,瞭解目前產業發展現況。院長賴清德表示,讓半導體產業更壯大,政府責無旁貸,此行除聽取業界寶貴意見,也期許結合業者的成就,讓數位經濟可以發展,智慧國家目標得以實現。

院長賴清德指出,半導體是台灣的重要產業,對經濟發展居功厥偉,台灣半導體業不僅創造約2兆4千餘億元的產值,其外溢效果也相當強大。以台積電為例,每項投資所創造的每1個就業機會,可帶動另8個以上的工作機會。此外,我國的邏輯積體製造與封裝測試皆佔全球第一;IC設計為全球第二,經由業者的努力,台灣已成為全球重要的半導體產業國家之一,不僅造福國人,也提高台灣的國際地位。

院長賴清德強調,政府會與半導體產業共同努力,也希望半導體產業發展出新的產業,架接出總統蔡英文所提「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亞洲・矽谷」,包括: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及自駕車等,形成數位經濟,讓台灣成為智慧國家,並能在各產業開花結果。

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半導體產業為基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半導體產業為基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