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夏日紅寶石遇上日本紅富士 農產品外交更進一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18-06-25 人氣:

夏日紅寶石遇上日本紅富士 農產品外交更進一步

(台灣TB新聞網)23日,日本友誼城市靜岡縣富士宮市長須藤秀忠一行8人,及千葉縣白井市議會和田健一郎議員、佳里獅子會等貴賓,出席今(107)年度國際芒果節開幕式,並與台南市市長李孟諺一同品嘗台南優質芒果風味餐以及芒果剉冰,外賓均大呼美味。

市長李孟諺於午宴致詞表示,透過佳里獅子會的牽線,台南市與富士宮市於去年國際芒果節簽下友好交流協定,結為友誼城市,富士宮市長須藤秀忠也在名人芒果園種下象徵兩市友誼的芒果樹,今年該棵芒果樹也結出紅潤的果實,表示兩市友好交流的開花結果,也希望未來兩市的交流可以更加密切,情誼長存。

須藤市長於午宴上特別帶來富士宮市的特產「紅富士虹鱒」讓市長李孟諺品嘗,須藤市長表示,因富士宮市鄰近富士山水質清澈,虹鱒出產量是日本第一,紅富士更是虹鱒中最優質的品種,常作為高級壽司料理,希望可以藉由富士宮市的虹鱒與台南市的愛文芒果為起始,開啟更多的農產品交流,未來台南市與富士宮市也能在不同面向開展更多交流。

市長李孟諺除贈送台南頂級芒果給日本貴賓外,特地準備了象徵台南的劍獅酒、台南限定的愛文芒果領帶與芒果乾等伴手禮,並邀請日本貴賓明年再次相聚台南看看芒果樹,品嘗甜美的芒果。

夏日紅寶石遇上日本紅富士 農產品外交更進一步

▲夏日紅寶石遇上日本紅富士 農產品外交更進一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