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田園城市成功改善社區意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07-17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田園城市成功改善社區意識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16日上午出席在台北101水舞廣場舉辦的打造田園城市新視野記者會,並參觀結合科技和田園城市概念的綠建築。市長柯文哲強調,田園城市是台北市政府的重要政策,這3年下來,除創造了156,000平方公尺的綠面積、562處基地以及9萬人的常態參與,最重要的是,更達到了促進人際關係、改善社區意識的效果。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田園城市是北市府的重要政策,在他上任後,就積極地來推動,這3年下來,透過各級學校、公家機關屋頂以及大樓和國有地的釋出,成效可觀。

市長柯文哲指出,田園城市政策在生態上當然有其重要地方,像是增加綠色面積,減少熱島效應,他說,目前夏天台北市的市中央比四周的山區大概高4到5度,熱島效應明顯,所以需要更多的綠色來減低熱島效應。市長柯文哲認為,綠色好處太多,包括熱島效應改善、空氣淨化,而在實際推廣過程中還發現一個好處,像以前公寓樓上住誰都不知道,平常也不會交談,一旦大家到屋頂種菜時,就會逐漸開始交談,促進瞭人際關係,改善社區意識。

台北市長柯文哲:田園城市成功改善社區意識

▲台北市長柯文哲:田園城市成功改善社區意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