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懷俄明州長 盼深化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10-03 人氣: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懷俄明州長 盼深化交流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昨(2)日上午接見「美國懷俄明州州長米麥特(Matt Mead)訪問團」,期待可以深化更多層面的交流,創造更多的機會,讓台灣的學子和產業人才,與懷俄明州的產學界有更多的交流,為產業的發展注入更多的創新和活力。

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在過去八年,因為州長的努力推動,讓台灣與懷俄明州的雙邊經貿關係不斷升級。也非常高興懷俄明州「亞太商務辦事處」即將在台成立,這將是30年來懷州首度在海外設立的商務辦事處。她相信,未來雙邊的關係一定會越來越密切。台灣是懷俄明州在亞洲第6大、全球13大出口市場。雙邊的經貿關係互補,因此希望可以深化更多層面的交流。

總統蔡英文認為,州長所推動的「懷州經濟多元發展方案」(Economically Needed Diversity Options for Wyoming),成功帶動包括科技、能源、農業、還有區塊鏈等產業的成長。這些領域也是台灣現在正積極發展的產業,因此,很期待創造更多的機會,讓台灣的學子和產業人才,能夠與懷俄明州的產學界有更多的交流,為產業的發展注入更多的創新和活力。

訪問團一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懷俄明州長 盼深化交流

▲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懷俄明州長 盼深化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