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11-16 人氣:

總統蔡英文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15日上午接見「法國國民議會議員暨友台小組」主席塞沙里尼(Jean-François Cesarini),感謝「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對台灣的長期支持,也期許兩國繼續在數位經濟領域合作交流,讓台法攜手成為新創科技大國。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在總統府再次接待賽沙里尼主席,也非常歡迎「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議員們來到台灣。今(2018)年7月,台法的國會外交創下了交流首例,我國立法院院長的蘇嘉全,成為史上第1位進入「法國國民議會」議場的台灣立法院院長。

總統蔡英文提到,這段時間以來不論是在場的「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ît Guidée),或是我國駐法的吳志中大使,都積極開拓兩國的合作機會。今年我國科技部也與「法國在台協會」合作,大力促成新創交流,讓台法新創團隊能到彼此國家進駐學習,共同培育新創公司。

最後,總統蔡英文表示,非常期待兩國繼續在數位經濟領域合作交流,訪團成員此次來訪將促進更多的互動和了解,相信兩國可以再一次創造更多的合作交流。未來也歡迎法國政府高層及各界的朋友多多來訪,讓台法關係更加緊密。

總統蔡英文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

▲總統蔡英文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