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19投資台北產業論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02-14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19投資台北產業論壇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13)日出席2019投資台北論壇,他在致詞時談到,目前台北市政府現階段儘量標三個題目來講,第一是居住問題,高房租、高房價殺傷力很大,因為高房價的時候,年輕人還可以說住到郊外一點的地方,浪費一點時間在交通上面,可是要開店,你要開在市中心,高房租幾乎把所有年輕人的新創產業在一開始就幹掉了,所以他發現說高房租比高房價對產業殺傷力更大。

市長柯文哲認為,居住正義一直是個問題,坦白講這種事情也不是一天可以解決,有一次他去韓國參訪看見韓國在公共住宅上的發展,也是從三十年前的盧泰愚總統時就開始推動,所以很多東西都要長時間的努力;在都市更新方面,北市府也做了許多努力,包括工作站的設立、釘子戶的處理等,這些也都是此次論壇的重點。

另外一項問題是人口老化,對此市長柯文哲表示,人口老化並非問題,快速老化才是,而目前的社會還沒有足夠時間做應變,如果我們照顧的模式不改變的話,大概三年後就需要30萬名以上的外籍勞工來照顧老人。市長柯文哲強調,銀髮族的照顧在人口快速老化下是很大的問題。

另外一個是會展產業,市長柯文哲表示,全台灣的國際會議有60%是在台北市開的,所以外國來到台灣的觀光客94%會經過台北,怎麼把這個優勢發揚光大,也是需要討論的。

市長柯文哲最後強調,政府是服務的團隊,不是管理的團隊,我們只是建立一個平台,讓企業可以更有效率的運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19投資台北產業論壇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19投資台北產業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