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家安全會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3-12 人氣:

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家安全會議

(台灣TB新聞網)為有效因應及反制中國「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我國國家安全的巨大挑戰,確保中華民國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總統蔡英文於昨(11)日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就兩岸、外交、經濟、民主法制等各層面聽取相關部門報告,並進行討論。會後總統蔡英文並提出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領,作為國安團隊與行政部門因應這項挑戰的行動準則。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外,出席此次國家安全會議的首長還有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國防部長嚴德發、內政部長徐國勇、財政部長蘇建榮、參謀總長李喜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外交部次長謝武樵、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等。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此次會議最重要的目的,就是針對北京當局「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來確立政府的政策方針及相關機制。

總統蔡英文強調,政府目前的兩岸政策主張是維持現狀,就是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獨立的現狀。「我們不反對交流,我們反對的是一國兩制。我們致力於追求和平,一切國防的精進都是為了避免衝突。面對兩岸新情勢,政府有責任捍衛國家主權,以自由民主開放來開啟兩岸的良性競爭。我們對台灣所堅持的普世價值有信心、對台灣經濟、社會、民主制度也有信心。」

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家安全會議

▲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家安全會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