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海洋民主之旅」 總統蔡英文將率團赴訪帛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3-13 人氣:

「海洋民主之旅」 總統蔡英文將率團赴訪帛琉

(台灣TB新聞網)總統府於昨(1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總統蔡英文將於本(3)月21日率團赴訪帛琉與諾魯,並前往馬紹爾群島出席國際會議。記者會由外交部次長徐斯儉說明出訪行程。

次長徐斯儉表示,這次的出訪主題是「海洋民主」,此次出訪,我們將會拜訪大洋洲的友邦帛琉、諾魯及馬紹爾群島。台灣和這幾個友邦或地區之間,有不少共通點。第一個共通點是「海洋」,我們都是四面環海的島嶼,都很重視海洋環境的永續發展。第二個共通點是「民主」,我們都擁有民主體制,也認同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因此此次出訪,我們將和友邦交流民主經驗、以及推動永續發展的經驗。我們將會看到海洋不是阻隔,而是彼此的連結。

次長徐斯儉說,此次訪問團成員除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等部會首長及立法委員,也將安排相關在太平洋友邦從事醫衛合作之醫療機構及相關企業家同訪,共同見證我與太平洋友邦具體合作之成果,並開拓更多可能性。

次長徐斯儉指出,訪問團預計於3月21日(週四)下午出發,同日晚間抵達帛琉,24日轉至諾魯,並於26日前往馬紹爾群島出席會議,最後於28日(週四)傍晚返抵國門,全程共計8天7夜。

「海洋民主之旅」 總統蔡英文將率團赴訪帛琉

▲「海洋民主之旅」 總統蔡英文將率團赴訪帛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