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北招商首重產業前瞻 Google研發磅礡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9-03-27 人氣:

新北招商首重產業前瞻 Google研發磅礡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全球網路服務巨擘Google公司於昨(2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進駐台北遠東通訊園區,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也特別出席記者會歡迎並恭賀加碼投資。而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隨即拜會新北市長侯友宜,除表示進駐新北源於看好台灣及新北市的科技產業發展優勢外,也感謝新北市政府大力支持。未來新北市板橋區在Google研發基地進駐後,可望串連鄰近創新創業及雲端產業資源,形成研發工程師的聚集地(Engineer Hub),共同打造AI產業聚落重鎮。

副總裁Rick Osterloh表示,台灣已成為Google亞洲最大的研發基地,預定進駐新北市板橋的全新園區未來將提供開放舒適,且鼓勵員工創新的工作環境,包含健身房、員工餐廳、餐飲區等各項對員工身心有益的辦公設備。目前Google在全台員工超過2,000人,會選擇落腳在遠東通訊園區的主因,即是該園區可因應公司在台灣發展及成長,預留「雙倍成長空間」,並表示預定於109年底部分團隊將可分批進駐。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此次Google公司選擇進駐新北市無疑是對市府招商工作的一大肯定與喜訊,也非常感謝遠東通訊園區徐旭東董事長能夠提供這麼優質的產業發展基地,並且積極促成國際大廠落腳新北。

新北市經發局補充,未來市府團隊也將持續積極招商,並陸續對外說明招商進程,目前已預計於4月中旬辦理投資新北招商誓師大會,也誠摯歡迎國內外企業繼續投資,以形塑新北市成為國際化之「科技新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