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感謝加拿大政府及國會為台灣發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9-03-28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感謝加拿大政府及國會為台灣發聲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昨(27)日在委員柯志恩、委員尤美女、秘書長林志嘉、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及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芮喬丹的陪同下,會見加拿大國會聯邦眾議院助理副議長羅塔(Anthony Rota)等一行。

院長蘇嘉全表示,加拿大是一個自由、民主、法治且注重人權的國家,根據2018年12月加國智庫「菲莎研究所」公佈「人類自由指數」,加拿大是世界第5,台灣是第10名,可見加拿大的民主、自由是深受世界所敬佩。而從這項調查大家也可以瞭解台灣同樣是個自由、民主、法治高度發展的國家,歷經3次過程非常順利的政黨輪替,可見人民教育素質高且人民善良,身為台灣的國民是非常引以為傲。院長蘇嘉全也特別感謝向加拿大國會議員、加國外交部長及衛生部長,多次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讓台灣人民都非常感謝。

院長蘇嘉全還提到,加拿大與台灣兩國近幾年的雙邊發展非常密切,在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的協助推動下,在經貿、文化、教育等方面都有進展。除了積極加強彼此經貿關係及推動相關政策外,他也希望透過羅塔副議長及在座議員的協助下,順利簽署台加「投資促進保障協議」(FIPA),促進兩國在經貿、觀光、科技、投資、農業暨教育外其他更多領域的交流及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