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反毒英雄聯盟成立 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毒總動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9-04-02 人氣:

反毒英雄聯盟成立 台北市長柯文哲:反毒總動員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1)日出席「真愛你我 歲歲平安」反毒公益微電影宣傳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毒品是一個大問題,但是通常很困難的問題,沒有辦法用單一的方法去解決,所以要解決毒品,就要從事先的宣導,包括緝毒,一直到怎麼重建吸毒的人,讓他重新回到社會。

他進一步說,反毒其實是一連串的,所以不太可能是單一一個個的解決,為了反毒,台北市政府刑事警察局有緝毒的專門小組,北市府也有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由他親自主持會議,那些追蹤事項都會再確認,最後也特別拜託地檢署由專門的檢察官在處理反毒案件。

市長柯文哲接續談到,所以在處理毒品問題時,不要幻想單一事件可以解決,而是每個部門都要處理。他說,做反毒宣導,當然一個就是要在學校宣導,另外台北市還有一個北極星專案。市長柯文哲談到,其實有時候家長遇到小朋友接觸到毒品的時候,要讓孩子有求助的地方,所以北極星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也就是說讓孩子遇到問題時,可以有地方去喊救命。再來就是反毒的宣導,宣導還是要活潑一點,才會用比較活潑的校園宣導方式讓學生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