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針對香港議題發表談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6-14 人氣:

總統蔡英文針對香港議題發表談話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13)日下午在總統府敞廳針對香港議題發表談話,說明香港的民主抗爭,不僅讓台灣人民更加珍惜現有的民主制度與生活方式,也讓台灣人民深刻感受到「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她強調,任何人要破壞台灣的主權和民主,或者拿去做政治交換的籌碼,「只要蔡英文在,就不會得逞」。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一場在香港發生的民主抗爭事情,引起全球高度的關注。尤其是我們看到香港警方用催淚瓦斯、橡皮子彈對待民眾,讓人感到震驚跟不忍。香港人民有權利追求自己的民主跟自由,他們更有權利來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跟制度。台灣做為一個亞洲的民主堡壘,我們會永遠支持這樣的普世價值。

總統蔡英文指出,「逃犯條例」同時也侵犯了中華民國的主權,我們不會接受。我們也拒絕以修法為前提的個案移交。合作打擊犯罪,我們不能以侵害人權的法案為前提,我們不願成為惡法的幫兇。這件事情讓我們在台灣的人民最深的感受,就是「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尤其是對民主化的台灣,「一國兩制」是不可能被接受的。

總統蔡英文進一步指出,香港的抗爭,讓台灣人民更加珍惜現有的民主制度與生活方式,而總統蔡英文最重要的責任,就是守護台灣的民主跟主權,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都有對自己未來的選擇權。任何人要破壞台灣的主權和民主,或者拿去做政治交換的籌碼,「只要蔡英文在,就不會得逞」。

總統蔡英文針對香港議題發表談話

▲總統蔡英文針對香港議題發表談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