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加速國家檔案數位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9-09-12 人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加速國家檔案數位化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11)日出席「第17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暨金質獎頒獎典禮」,除親自頒發獎座,並向所有獲獎機關與個人致上最大謝意。院長蘇貞昌期許國家檔案持續加速數位化,提升檔案搜尋與運用效率,使調閱文件與相關資料更為方便,並減輕同仁工作負擔。

院長蘇貞昌在致詞時表示,在座的獲獎機關與同仁在整理及保存檔案的同時,也保存著國家進步的痕跡,以及所有工作同仁努力的過程,這不只是對個人的註記和痕跡留存,更是將國家的進步記載、留存下來。

院長蘇貞昌表示,隨著科技的進步,檔案也必須數位化並加以留存,甚至要有相關單位對所留存的檔案加以研究,進而從中找出學問,作為未來進步的指針。

院長蘇貞昌指出,現有的國家檔案疊起來已有45座101大樓的高度,未來「國家檔案館」落成後,所容檔案長度甚至可達100公里。院長蘇貞昌笑稱「檔案用『公里』算,實在好可怕!」,但這就是各位受獎者的努力與辛苦所得來的成果。

院長蘇貞昌在致詞時特別感謝國發會檔案局辦理「金檔獎」與「金質獎」,讓優秀同仁、機關藉由得獎,感受到政府對於公務人員努力處理檔案工作的重視,並向在場同仁鞠躬表示感謝。

行政院長蘇貞昌:加速國家檔案數位化

▲行政院長蘇貞昌:加速國家檔案數位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