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春節疏運與防疫切勿鬆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0-01-22 人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春節疏運與防疫切勿鬆懈

(台灣TB新聞網)春節將屆,為確保民眾平安返鄉、歡喜出遊,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21)日前往高公局交控中心、桃園國際機場、公路總局、台北車站與鐵路警察局台北分駐所等單位視察,瞭解各項春節疏運措施,以及非洲豬瘟與中國武漢肺炎病毒防疫情形,並分別致贈加菜金與賀歲福袋給工作人員,慰勉他們的辛勞。院長蘇貞昌特別指示相關單位在春節期間持續努力,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

院長蘇貞昌格外重視桃園機場入境旅客手提行李檢查及發燒篩檢站的工作情形。院長蘇貞昌表示,372天前他在此要求來自疫區旅客的手提行李百分百查驗,目前亞洲已有11個國家因非洲豬瘟而淪陷,僅台灣和日本守住,他感謝農委會及14個相關部會嚴格把關。過年期間旅客特別容易攜帶肉製品,有任何棄置物、空廚,或是旅客、空勤人員攜帶肉製品及食物,也要嚴格把關,請移民署、交通部、海關一定要加強留意,不能有任何鬆懈。

關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院長蘇貞昌強調,台灣位在全世界第一線,面臨最高的風險,現在已執行多項防禦措施。武漢肺炎病毒的宿主可能是人,只好強制隔離管制,若發現可能疫情,包括快速通關、運送載具、路線、就醫隔離等程序,請內政部移民署、財政部海關與地方政府務必配合衛福部,同時也讓國人瞭解,如有相關症狀,一定要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說明旅遊史,以利掌握病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春節疏運與防疫切勿鬆懈

▲行政院長蘇貞昌:春節疏運與防疫切勿鬆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