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補貼營運資金與員工薪資 助企業度過艱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20-05-12 人氣:

行政院:補貼營運資金與員工薪資 助企業度過艱困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昨(11)日與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召開行政院紓困振興方案「製造業協助方案加速計畫」記者會。政委龔明鑫表示,政府紓困政策的兩大核心為「穩住就業」與「協助弱勢」,透過補貼艱困企業營運資金與員工薪資,希望大家一起度過難關。政委龔明鑫也在記者會上公布「1988紓困振興專區」網站,透過鏡頭並實際操作,邀請民眾多加利用。

政委龔明鑫指出,許多國家受疫情影響,就業遭受重大衝擊,尤以封城的國家更嚴重。台灣3月份失業率為3.72%,較去年同期增加0.04%,失業人數增加約4千人,減班休息的情況已稍微和緩,目前約1.8萬餘人,但由於歐美疫情尚未完全緩和,勢必對我國出口造成相當影響,政府仍要超前部署,透過員工的薪資補貼穩住就業是政府最重要的工作。而為穩住就業,經濟部針對製造業提供員工薪資補助四成、最高2萬元的措施,透過補貼艱困企業營運資金與員工薪資,希望大家一起度過此時期。

政委龔明鑫也在記者會上親自操作與介紹行政院全球資訊網建置的「1988紓困振興專區」( https://1988.taiwan.gov.tw/ ),專區強調從民眾的角度出發做設計,分成防疫、紓困、振興三大區塊,若錯過指揮中心每日直播,亦可從專區取得第一手疫情資訊。民眾也可透過專區綜整的篩選查詢,找到與自身條件相關的可能方案;政委龔明鑫也邀請大家將專區手機版加入主畫面,不僅省時也方便查詢最新資訊,就連他自己的手機中也早已安裝,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行政院:補貼營運資金與員工薪資 助企業度過艱困

▲行政院:補貼營運資金與員工薪資 助企業度過艱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