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周台竹:雙城論壇首次採視訊方式進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20-07-22 人氣:

周台竹:雙城論壇首次採視訊方式進行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周台竹於昨(21)日對外說明「2020台北上海城市論壇」流程及主視覺等事項。他表示,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即將在22日早上十點會在晶華酒店召開視訊會議,北市府代表由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與副市長蔡炳坤及秘書長陳志銘等都會出席;上海市的部分,將由市長龔正和副市長宗明代表出席。除此之外,北市也有邀請產官學界代表出席,因為這次雙城論壇的交流還是滿廣的,主要是在防疫以及疫情過後的後防疫經濟。

發言人周台竹說,主題演講的題目是「改變成真,挑戰疫災創建台北的新價值」。上海市副市長宗明隨後也會做一個演講,他的題目是「堅持人民至上 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

他接著說,由於新冠肺炎的關係,上海端的代表團他們沒有辦法來台北,所以破天荒第一次用視訊的方式來舉行。為了使會議順暢的舉行,在通訊設備的軟、硬體都做了非常多次的測試,同也有備援系統,以防萬一。

發言人周台竹進一步說,之前外界相當關心的通訊軟體部分,經過跟上海方協調之後,決定採用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矽谷的CISCO System Inc.(思科系統),這次論壇主題主要是在城市防疫交流以及經濟發展合作,在這個主題之下,設置了衛生醫療、產業經濟、智慧交通還有區域治理這四個分論壇。主論壇預計在十一點左右結束,四個分論壇會緊接著在後面馬上舉行,大概預計下午三點可以完全結束。

周台竹:雙城論壇首次採視訊方式進行

▲周台竹:雙城論壇首次採視訊方式進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