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在大南方計畫中賦予數位國力 副總統賴清德期盼協助南台灣產業升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0-07-29 人氣:

在大南方計畫中賦予數位國力 副總統賴清德期盼協助南台灣產業升級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賴清德昨(28)日上午前往高雄出席「數位國力-人才循環大聯盟產業交流之旅」時表示,全球因為工業4.0已經進入新的數位時代,他期盼未來能協助南台灣的產業升級、幫助南台灣培育人才,並希望在大南方計畫中賦予數位國力,嘉惠南台灣,也造福整體國家。

副總統賴清德說,他今天除了給予祝福與肯定外,也有三點期許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第一點,希望能夠協助南台灣的產業升級。因為南台灣,特別是高雄,是石化業、重工業、金屬加工、機械製造等的產業重鎮,這些都非常需要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及區塊鏈等工業4.0的新科技來協助,才有辦法讓南台灣的產業逐步升級。

第二點,他希望「人才循環大聯盟」可以幫助南台灣培育人才,包括女性賦權、解決偏鄉落差及創新發展等,讓台灣不僅僅傳統的產業可以升級,也可以讓年輕人、女性、偏鄉等,都能夠因為「人才循環大聯盟」而受益。

第三點是「大南方、大發展」計畫,這個計畫固然已經有脈絡可循,也就是在台南沙崙高鐵特定區已經提供了一個創新的基地,並且串聯到高雄的橋頭科學園區,如果能在大南方計畫中賦予數位國力,相信這個力量一定會更強大。

在大南方計畫中賦予數位國力 副總統賴清德期盼協助南台灣產業升級

▲在大南方計畫中賦予數位國力 副總統賴清德期盼協助南台灣產業升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