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出席「安心住嘉修繕服務交流會」 副總統賴清德盼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0-09-18 人氣:

出席「安心住嘉修繕服務交流會」 副總統賴清德盼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賴清德昨(17)日上午前往嘉義出席「安心住嘉修繕服務交流會」,肯定相關職業工會及志工朋友自動自發幫助弱勢,盼能透過縣市間的交流,將「台南市做工行善團」的理念推廣到其他縣市,共同幫助弱勢家庭建造更多「有情有疼心ㄟ厝」。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和大家分享,教宗方濟各曾說,「好的牧羊人要有羊群的味道」,他認為,政府在照顧民眾時的權力,才是真正的權力,這也是他邀請大家幫助弱勢朋友修繕房子背後的精神。

副總統賴清德說,「台南市做工行善團」最初是由台南市木工工會發起,他曾受邀到台南善化去參觀職業工會共同修繕的房子,那是一戶非常弱勢的家庭,80多歲的阿嬤帶著3個孫子,兒子、媳婦都不在身邊,家裡沒有衛浴設備,孫女洗澡時需要到隔壁的廟去借用,生活非常辛苦。志工朋友們利用幾天的時間,將房屋撐高,做了窗戶、桌子、床,也做了衛浴及廚房設備,大幅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對於市長黃偉哲願意持續跟職業工會及志工朋友繼續合作,延續行善團的計畫及理念,他也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副總統賴清德認為,只要建立起機制,有計畫地一間一間去做,相信一定會讓嘉義縣無錢無力修繕房子的弱勢家庭看到希望。因此,他也期勉大家一起作善事,房子安全了,民眾才有辦法安定生活,社會也才會更和諧。

出席「安心住嘉修繕服務交流會」 副總統賴清德盼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出席「安心住嘉修繕服務交流會」 副總統賴清德盼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