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食安必須讓國人安心、國家安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20-11-17 人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食安必須讓國人安心、國家安全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16)日主持「109年食安會報」,會中聽取多位委員專業意見。院長蘇貞昌也表示,此會議就是個很好的溝通,他感謝委員們撥冗出席,提供寶貴意見。會中院長蘇貞昌也表示,一定會根據總統蔡英文「食安五環」政策:「從源頭控管、生產管理、加強查驗、加重罰則及全民監督」,為國人安全健康嚴格把關。

會議中,衛福部提出「食安稽查成果、食品業者自主管理防疫現況及食安新措施」報告後,院長蘇貞昌表示,國人關心的美豬問題,政府一定要以守護國民健康前提下,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訂定進口食品規範,並要求清楚標示,落實監督。也請衛福部持續辦理食品稽查專案,強化食品衛生安全管理,督導食品業者落實防疫自主管理,就相關食品應有標示與規範,加強向民眾宣導。

院長蘇貞昌也表示,進口豬肉內臟的萊克多巴胺容許值,請衛福部、農委會要做好把關,並加強風險評估及溝通等相關作業。對於飲食文化等,如肉品標示皆要露出、監督管理,關於下一代飲食安全,除了學校營養午餐團膳契約一律採用國產豬肉;另外,相關國產食材及業者的獎勵與要求,並強化食農教育,請相關部會加強進行教育宣導及監督管理。

院長蘇貞昌強調,此時最重要的是讓民眾放下疑慮,為此,政府會拿出具體作為,以及從源頭、從進口,整體溯源管理、一條龍管理,讓各界放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食安必須讓國人安心、國家安全

▲行政院長蘇貞昌:食安必須讓國人安心、國家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