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15閩南詩歌節 兩岸交流詩書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03 人氣:

2015閩南詩歌節 兩岸交流詩書畫

(台灣TB新聞網)由海峽兩岸高校聯合主辦的2015閩南詩歌節,三月三十一日在福建漳州閩南師範大學開幕,來自海峽兩岸三十多位詩人、書畫家與學者,齊聚一堂,就“詩與書畫”展開交流。

中新網報導,臺灣明道大學與閩南師範大學此前已成功聯合舉辦兩屆閩南詩歌節,去年以“詩歌與閩南文化”為主題,邀請了鄭愁予等臺灣知名詩人開講,給大陸學生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2015閩南詩歌節圍繞“詩、書、畫與中國傳統文化教育”主題進行研討與交流。臺灣著名詩人林煥彰、蕭蕭以及臺灣知名書畫教育家陳維德、李憲專等參加了此次閩南詩歌節。

2015閩南詩歌節活動當天上午,臺灣著名書畫家陳維德、臺灣著名詩人林煥彰分別進行了演講。陳維德當場即興吟唱杜甫名作《江南逢李龜年》、李白名詩《夜泊牛渚懷古》,贏得現場陣陣掌聲。

“希望閩南詩歌節能夠延續過去的能量,並且在未來持續蓬勃發展,為兩岸文化交流打開新方向。”主辦方之一的臺灣明道大學校長郭秋勳教授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兩岸不僅有詩歌方面的交流,在未來還會有散文、小說等方面的交流,讓青年學子們能有更為深入、豐厚的學習。

2015閩南詩歌節由閩南師範大學、臺灣明道大學、福建省作家協會聯合主辦,為期五天。活動內容包括《龍吟鳳鳴——名家經典詩歌朗誦會》、《生活美學論壇——詩書畫與傳統文化》、《詩歌與氣韻的對話》等十場主題演講、朗誦會及師生書畫創作展示與評點等,將以不同形式呈現海峽兩岸詩歌與書法相互融合的藝術魅力。

2015閩南詩歌節 兩岸交流詩書畫

▲2015閩南詩歌節 兩岸交流詩書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