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國際藝文節 展現多元異國風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6-06 人氣:

南華大學國際藝文節 展現多元異國風情

(台灣TB新聞網)為營造校園國際化氛圍,南華大學於六月三日舉辦為期兩天的「2015國際藝文節」活動,特別安排來自世界各地之國際學生藉由美食饗宴、靜態展覽、傳統歌舞及各國服飾展示等方式,展現自己國家的風俗民情與文化特色,且藉此促進本國學生與國際學生之交流,提升國際視野。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與三位副校長及多位師長皆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內政部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高志偉主任、張涼塘專員、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曾信超校長、明道大學張冀清國際副校長等貴賓,亦蒞臨共襄盛舉,許多同學們也利用下課時間前來參與活動並品嚐異國美食,體驗多元的異國風情。

南華大學境外學生人數與日俱增,今年首度擴大舉辦國際藝文節活動,讓各國學生穿著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載歌載舞,並準備家鄉料理,讓大家品嚐各國傳統美食的風味,包含台灣、馬來西亞、印尼、日本、韓國、蒙古、中國等國家,對各國學生而言,是個難得體驗跨國文化的活動。

為讓國際生認識台灣傳統藝術表演,特別邀請瀛洲兩廣龍獅戰鼓團以震撼的鑼鼓喧天舞獅表演開場,佛光山惠中寺敦煌舞蹈團更以「漫天飛舞‧漫天花」表演,展現傳統民俗舞蹈優美的舞姿。民音系馮智皓主任帶領四位來自中國大陸山東省曲阜大學的交換學生,分別演奏二胡、古箏、琵琶及中國葫蘆絲等樂器,演奏「送我一支玫瑰花」、「賽馬」及「打跳歡歌」等曲目,悠揚的樂曲聲環繞整個校園;來自日本的學生結合印尼與台灣的同學,一同演出日本北海道傳統祭典舞蹈,輕快的音樂搭配活潑的舞蹈,充分展現出大學生的熱情與活力。該校原住民文化青年社集結排 灣族、布農族、泰雅族、阿美族…等各原住民族,於現場載歌載舞,展現台灣原住民多元文化的特色。

除了有精采的表演,現場亦設置許多異國風情的美食與紀念品及各國服裝體驗區,相當受到師生喜歡,尤其是來自蒙古國的蒙古餅、日本人氣點心日式醬油糰子、韓國辣炒年糕、馬來西亞咖哩雞等,同學們吃得津津有味。活動當天亦有鄰近友校學生蒞臨參觀並體驗異國服飾。

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表示,目前學校境外生逾百人,長期以來積極推動國際化友善校園,以吸引更多外籍生及交換生前來就讀,此外,近年來更實施多元化的海外學習課程,讓南華的每位學生都有機會可以到海外學習、開拓國際視野。近兩年,暑假共有十八位學生至美國西來大學及七十五位學生至英國劍橋大學進行短期進修,寒假則有六位學生至澳洲南天大學海外學習。

林校長指出,學校舉辦國際藝文節活動,不僅可以讓外籍生分享家鄉的文化特色,也能認識台灣在地文化,以融入台灣當地生活,同時,透過活動更能讓台灣學生與外籍生互動交流,學習多國文化與語言,以營造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培養學生具備更寬廣的國際視野。

南華大學國際及兩岸交流處國際長知賢法師指出,國際藝文節活動期間亦舉辦多場國際文化講座,讓台灣學生與境外學生透過交流,了解各國不同的文化特色,包含有日本學生磯貝星兒分享「日本的着物文化」、香港學生姚皓文談「香港的飲食文化」、台灣原住民學生介紹「台灣原民之美」及蒙古學生長平分享「淺談蒙古文化」等主題,此活動對各國學生而言,是個難得體驗跨國文化的活動。

南華大學國際藝文節 展現多元異國風情

▲南華大學國際藝文節 展現多元異國風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