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安心就學方案」關懷台東受風災學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6-07-12 人氣:

南華大學「安心就學方案」關懷台東受風災學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日前強烈颱風尼伯特於台東地區登陸,強風豪雨釀成當地嚴重災情,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極為關心住在台東地區的師生,並指示針對此次受災學生制定「安心就學方案」,讓學生可以安心就學。

林聰明校長表示,近年來除了實施獎優扶弱獎勵制度,更特別關懷經濟弱勢學生,推行相關補助,此次強颱來襲讓台東地區嚴重受創、災情慘重,因此緊急制定「受災學生安心就學方案」,協助當地受災學生。針對居住於台東地區的南華學生,凡持有受災戶證明,即可申請生活急難慰助金5,000元,學校也將審酌受災嚴重程度(依災損照片),給予「免學雜費」及「免住宿費」一學年之補助,並免費供應蔬食午齋,且將優先安排校內工讀機會,讓受災學生可以安心就學。

針對台東地區遭颱風襲擊傳出重大災情,林聰明表示震驚與不捨,除了於第一時間關心全校教職員生狀況,亦特別針對設籍台東縣市(含蘭嶼)嚴重災區的62位同學,予以關心及慰問。同時,對於此次強震受災戶重建工作,南華大學將視災區狀況與需求,徵求學生志工前往支援,期盼能協助災區盡速恢復家園。

南華大學亦提供緊急連絡協助電話05-2720690,讓受災戶學生可以即時請求校方支援協助。

南華大學「安心就學方案」關懷台東受風災學生

▲南華大學「安心就學方案」關懷台東受風災學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