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國教署:數位書箱公益計畫開創多元學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8-23 人氣:

教育部國教署:數位書箱公益計畫開創多元學習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降低偏鄉數位學習落差及加速數位互動學習的拓展,由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台灣三星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新竹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玉山志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與力新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公益團體與企業,攜手合作推動「數位書箱」公益計畫。結合資訊科技及民間公益資源,讓孩子的學習搭載著數位網路,沒有城鄉的限制,均能徜徉在無遠弗屆的學習時空。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自94年起推動「愛的書庫」,將紙本共讀書籍送到台灣各地的中小學,目前有1,100台平板電腦,加上資源循環共享的機制,已經在140多個學校流通、超過270位教師使用、7,800位以上的學生體驗這種數位閱讀學習模式。

教育部為提升國中小學童閱讀能力,養成閱讀習慣,持續推動「提升國民中小學學生閱讀教育實施計畫」,透過補助縣(市)及民間團體辦理偏遠學校閱讀推廣活動、成立閱讀師資區域人才培育中心、增置國中小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充實國中小圖書設備及環境、國中小晨讀運動、新生閱讀推廣計畫等各項具體措施,期打造合宜的閱讀環境。感謝民間公益團體與企業單位透過跨界合作,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功效。

教育部國教署:數位書箱公益計畫開創多元學習

▲教育部國教署:數位書箱公益計畫開創多元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