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力推專業英語力!全國PVQC大賽獲獎數全國第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1-22 人氣:

新北力推專業英語力!全國PVQC大賽獲獎數全國第一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2019年第八屆全國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PVQC)大賽今年計有77校322人參賽,其中高中職組新北市共計12校27人獲獎,榮獲2金9銀3銅及13位金腦獎,新北市榮獲前三名人數更居全國之冠,成績斐然。

全國總決賽的選手來自各區賽各科前2名,每位選手要加考「拼字打字」項目,競爭非常激烈。樟樹國際實中呂彥霆同學榮獲生活應用英文類冠軍,他表示當初會參加PVQC大賽是想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從市賽、區賽到全國賽,一路過關斬將,很高興得到冠軍。

樟樹國際實中數位多媒體設計類亞軍林芷瑋同學說:「去年區賽只獲得第三名,很遺憾無法進入全國賽,今年卯起來準備,畢竟這是最後一次奪冠的機會!把不熟的單字抄進筆記裡,這些單字很常出現在我周遭和專業領域中,課後自主練習增加我的穩定度,希望能有機會出國比賽,不留遺憾!」

教育類亞軍能仁家商連妤樺同學也說:「成為雙語幼兒園老師是我的夢想,因此,勇敢自我挑戰報考教育類,增加自己專業英文及口語表達能力,是我參加PVQC的動力。」

新北市專業群科教師也藉由參賽增進專業知能,並融入教學鼓勵學生精進專業英文,培養未來職場的競爭力。鶯歌工商王以涵教師榮獲數位多媒體類冠軍,她說:「PVQC與全民英檢、多益的最大差異,就是凸顯技高在專業技能訓練上務實致用的特色,並結合專業技能成果展現專業英文訓練模式。身為專業群科老師,很榮幸能參加專業英文師資培訓,成為學生學習的典範。」

商業與管理類亞軍竹林高中鄒韻筑教師也表示,今年度任教班級的學生參加PVQC通過率達90%,選擇商業管理群類別參加比賽是因為應用英文科跟商業類科結合,多數孩子未來都會跨考商業管理群,因此,藉由專業字彙競賽可以讓孩子更加熟悉商業領域字彙,進而對此學科更加得心應手。

新北市自108年起推動4年4億元的「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在「國際技職」面向,積極規劃新北技職雙語教育政策,透過「課程教學、環境營造、師資培力、社群平台、專業實踐」五項策略,培養接軌國際的技職人才。

大合照

▲大合照

樟樹國際實創高中參加全國賽師生合照

▲樟樹國際實創高中參加全國賽師生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