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竹市長林智堅:客家桐花祭森林桐樂會23日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20 人氣:

新竹市長林智堅:客家桐花祭森林桐樂會23日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又到了桐花綻放的季節,新竹市客家桐花祭今年首次以「森林桐樂會」為主題,將於週六(23日)下午1點到5點,在桐花雪白盛開的高峰植物園與桐花廣場登場,活動當天有可愛逗趣的客家兒童劇演出、昆蟲扮裝派對、趣味柿染DIY及桐花健行。市長林智堅邀請親子一起賞花同樂、親近自然。

桐花廣場四周的桐花,目前已含苞待放,林智堅市長說:「天氣轉晴,這幾天桐花將陸續綻放,歡迎民眾週六共賞四月雪的浪漫美景。」並表示,新竹市是名符其實的兒童城市,14歲以下孩子,佔全市人口比率17.69%,此次日本參訪行程,每當提及新竹市的高出生率,總是引來日方羨慕驚呼,因此這次的客家桐花祭有別以往,特別加入「親子」元素,讓父母和孩子有更多互動,也透過寓教於樂的活動參與,讓小朋友認識客家、愛上客家,傳承客家文化。

尤其活動地點高峰植物園,不只有桐花,還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最適合小朋友體驗自然。林智堅市長強調,新竹市客家族群的朋友,約佔全市人口的1/3,市府重視客家文化的傳承,積極推動各項客家事務,包括將客家事務移撥到文化局,獨立設科,以及向客委會爭取在市博館旁興建「客家展演中心」,讓客家的文化、母語、美食、建築發揚光大,另藉由每年的桐花祭舉辦,展現迷人的客家文化。

新竹市長林智堅:客家桐花祭森林桐樂會23日登場

▲新竹市長林智堅:客家桐花祭森林桐樂會23日登場

-->